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7:39  

7月4日上午,铜梁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杨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国气象局、重庆市防汛指挥部及铜梁区相关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科室关于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下半年重点工作打算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蔡国强副局长就上半年全局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一一进行梳理。

会上,何杨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局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大力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铜梁气象科技馆等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及重庆市和铜梁区政府合作备忘录重点工程项目,深入落实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清单。二是要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保障服务能力,积极推进预警管理工作,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进一步强化履行社会管理职能,作好防雷安全、空飘气球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督查工作,强化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管理及安全培训,加强普法宣传,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四是加快推进近期13项重点工作。五要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压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对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分解说明。何杨强调,各科室要对照市气象局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和我局重点工作部署找差距找不足,想办法添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当天,铜梁区气象局还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7-9月铜梁区天气预测趋势情况,学习铜梁区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气象局〈关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补充通知》文件精神,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