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8 15:09  

6月28日,铜梁区气象局党组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杨全文领学了陈敏尔书记在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国强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何杨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重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敏尔书记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彰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品格,贯穿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国之大者”,深入总结九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三大转变,系统提炼五点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三项重大任务、六个方面目标、十一项重点措施,紧扣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推进全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何杨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谋划、周密实施,争取在思想上不断深化新的认识,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经验,在成效上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要抓好组织领导,及时传达学习、结合实际贯彻,作出专门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坚决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好学习宣传,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抓好贯彻落实,认真研究党代会报告中推动落实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科技创新中心、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气象科技创新、智慧气象、气象防灾减灾及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气象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在铜梁区气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紧密结合本行业、本单位及本岗位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