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组织召开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19:48  

6月20日下午,铜梁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周伟峰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发改委、经信委、教委、公安局、住建委、交通局、水利局、商务委、文旅委、卫健委、应急局、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防雷安全宣传片随后,区气象局通报了2021年全防雷安全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防雷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并对《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防雷安全责任落实工作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部门围绕各自行业领域内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周伟峰副区长指出,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防雷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一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严格落实防雷安全责任制,将防雷安全纳入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与其他安全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扎实做好防雷安全监管二要抓住重点,强化合作齐抓共管防雷安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要加强防雷安全培训宣传,普及防雷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不断提高依法防雷、科学防雷和主动防雷的意识和能力。要强化雷电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防雷重点单位雷电预警服务五要持续深入开展防雷安全现场执法检查排查整治防雷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防雷重点企业和单位强化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防雷安全措施,增强安全“红线”意识。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