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联合多单位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1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今年的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铜梁区气象局联合区应急局、区规资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在明月广场开展线下科普宣传活动。气象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大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常识宣传折页和利用科普展板向市民讲解等方式,吸引了近800余人围观学习。现场还通过发放气象类文化宣传扇子、布袋、围裙等生活用品,让气象科普融入市民的生产生活,有效提高气象科普知识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气象灾害防御常识和防御能力。

 区气象局同时还利用“铜梁气象”微信公众号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周”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生动地向市民科普不同气象灾害天气的应对常识和紧急避险指南,有效营造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学习氛围和行动能力。(曾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