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出现雷雨及局地大风天气,极大风速29.6m/s达11级

  发布时间:2022-04-12 11:39  

4月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铜梁区大部镇街出现雷雨、局地大风天气,过程降水以中到大雨为主,安溪、华兴2镇有3个自动站达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华兴镇团林村达 54.5毫米;同时,东城、南城、蒲吕、围龙、石鱼、高楼、白羊等7个镇街出现7级以上大风,其中东城街道极大风速29.6m/s达11级。截止12日10时,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有超过200处房屋及蔬菜大棚遭受不同程度损坏。

本次天气过程,因气象预警及时,提前1天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提前2小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及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程中及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天气实况及趋势,并加强与市气象台及区相关部门联动会商,坚持电话叫应东城、蒲吕、高楼等8个重点镇街,各地各部门应对及时、措施到位,成功转移30余人,未造成人员伤亡。(罗先猛)

4月11日11时40分左右,出现在重庆市铜梁城区上空的闪电

铜梁城区龙城大道,大树被连根拔起

铜梁区白羊镇蔬菜大棚受损

铜梁区小林镇华寿村太阳能设备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