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16:19  

近日铜梁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及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全市气象部门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长廖向花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吸取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重点围绕天然气、水、电等管道及设施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面梳理隐患问题清单,制定实施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求,全面加强防雷安全监管执法和升放气球活动执法巡查四是按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不扎堆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会后,局长廖向花带队对气象局业务楼、老办公楼等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重点检查了燃气管道胶管是否老化、管线布置是否合理、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及相关设备是否符合规范等问题。目前已联系燃气公司专业人员对食堂开展天然气设施设备检查,及时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系统,旧办公楼水电气等管道设备已关停,进一步降低天燃气安全事故发生风险。(曾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