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学习贯彻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安排部署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及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15:10  

近日,铜梁区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议,全文学习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在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举措。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面对气候变化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进一步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还对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及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重庆市安委会及减灾委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十条措施”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铜梁区安委会及减灾委《关于印发重庆市铜梁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十条措施”常态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及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第五次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两重两新”安排,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国庆假日期间及秋冬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组织对气象观测场、人影库房、办公楼、业务系统、信息网络、仪器设备、档案室及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业务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三是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加强人员管理,动态掌握国庆假期离渝返渝情况,引导干部职工减少外出风险、减少人员聚集,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出单位外来人员及车辆严格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四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过节。(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