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6:35  

9月18日下午,铜梁区气象局组织全局职工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十条措施”、渝安办转发的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的情况通报、市气象局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文件要求和铜梁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提示,并按照市气象局关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要求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上,铜梁区气象局局长廖向花对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气象服务及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同时就廉洁过节、疫情防控提出了严格要求。廖向花局长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抓好气象仪器设备运行、人影弹药库管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强化气象保障服务,近期较多阴雨天气,要严格按照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交通、旅游等气象保障服务。三是要加强信息发布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和舆情舆论监控,对门户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各类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内容进行严格监控。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情况,离渝返渝要及时请假报备,切实做好个人及亲属健康防护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会后,廖向花同志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对人影弹药库、业务机房、预警平台、观测场、网络、应急发电保障设施及门卫室等重要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各项业务工作的安全稳定开展,为全区人民平安过节提供优质气象服务。(曾凤乔 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