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纪检组长林新富一行到铜梁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0:57  

4月8日,重庆市气象局纪检组长林新富一行到铜梁区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检查大纲要求,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观测场仪器设备维护运行情况及汛期制度建设、综合气象观测业务、气象预报服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业务机房、通信网络、档案室、人影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逐一对业务人员进行业务系统操作考核,并听取了铜梁局关于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对铜梁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林新富组长指出,铜梁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制度完善、技术准备充分、装备及通讯网络运行正常、人影及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尤其是充分有效发挥气象防办作用,气象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下一步,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充分发挥气象防办的作用,抓好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区域联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推动铜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铜梁局局长廖向花同志表示,铜梁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不断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罗先猛)


工作汇报会


查阅资料


查阅资料


业务系统操作考核


检查观测场仪器设备


检查业务机房


检查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