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川渝气象合作联席会议在铜召开 铜梁与南充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14:16  

4月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铜梁召开,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和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及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两省市气象部门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及川渝两地部分地级市、区级气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铜梁区副区长梅玉军在会前致欢迎辞,感谢上级气象部门长期以来对铜梁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气象事业的发展,深入推进铜梁气象现代化建设。

当天上午,顾建峰、彭广、杨卫东等参会领导及代表在梅玉军副区长的陪同下,先后前往铜梁区玄天湖生态气象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基地、西来会客厅智慧气象服务平台、乡村振兴展览馆、气象公园及铜梁区气象局等地调研。在调研交流中,与会领导及代表对铜梁区乡村振兴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铜梁区气象文化建设、智慧气象、科普教育、防灾减灾大数据平台以及乡村振兴、生态旅游、防灾减灾、城市提质等特色气象服务大嘉赞赏。

当天下午的正式会议,通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规划大纲》建议稿编制情况,与会代表就强化“川渝一体化”发展理念展开交流讨论。铜梁区气象局局长廖向花作了交流发言,表示今后将在防灾减灾、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科技创新、气候资源开发及气象大数据共建共享等方面与四川兄弟气象局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为经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保障服务。会上,部分川渝毗邻地区气象局签署了合作协议,铜梁区气象局与四川省南充市气象局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高效的信息共享、合作研发和沟通交流机制,共同推动铜梁和南充气象事业一体化发展,以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罗先猛 曾凤乔)


川渝双城经济实建设气象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现场


重庆铜梁与四川南充市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


调研铜梁区乡村振兴展览馆


调研铜梁区西来会客厅智慧气象服务平台


调研铜梁区人影科普基地


调研铜梁气象公园


调研铜梁区气象局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