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组织开展汛前气象业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25 14:08  

3月25日,铜梁区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业务应急演练,围绕上级业务指导和地方服务需求,全面检验当前气象站网运行状况和应急保障能力,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演练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针对暴雨、冰雹等突发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响应,二是供电中断、网络不通、自动站仪器设备出现故障等突发状况下的应急保障演练。按照演练方案和处置流程,业务人员对网络传输、电力保障、设备故障排除及突发灾害性天气等问题进行现场演练处置,快速排查抢修恢复预设故障,按要求完成了规定程序。同时,集中学习讨论了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观测方法、注意事项及不正常记录处理,并结合本地气候特征对汛期灾害性天气的服务方法、服务重点和手段进行了重新规范,对汛前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整改。

本次气象业务应急演练有实施方案、有规范流程、有通讯部门技术支持,通过应急演练,有效提高气象业务应急能力,为切实做好汛期气象观测和气象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闫红英)

暴雨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测报断网气象业务应急演练

清洗雨量筒

供电中断突发状况下的应急保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