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0  

3月23日,铜梁区气象局联合区教委、区科技局、区科协在铜梁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举行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知识宣讲活动,邀请市气象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向鸣为200余名来自玉泉小学的学生分享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讲座。

向鸣副秘书长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展开气象知识科普小课堂,详细阐述了重庆高温、大雾、干旱、洪涝等天气及气候特点,还通过播放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气象灾害对日常生产生活的危害及防御常识。科普课堂上的现场有奖问答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与活泼,大家都争先恐后的举手发言。一位收获满满的同学表示,自己今天学到了很多有趣的气象知识,也了解到了一些灾害防御常识,回家后会认真阅读《安安御险记》,和安安一起成长,一起探索气象科学的奥秘。(曾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