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小学生走进气象科普基地探索气象科学奥秘

  发布时间:2021-03-22 19:20  

3月22下午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铜梁区气象局联合铜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组织玉泉小学5年级100余名走进国气象科普基地——铜梁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探索气象科学奥秘,感受智慧气象魅力。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在气象科普工作人员讲解下,孩子知道了海洋是世界天气和气候的主要驱动力,在气候变化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同时参观了铜梁气象公园、气象观测场、气象台及气象影视中心,了解了相关气象知识、主要气象观测设备仪器的工作原理、天气预报及电视天气节目的制作流程走进气象影视中心演播室,客串了一回气象小主播。最后,区气象局为每位学生发放了一本气象灾害防御手册《安安御险记》,让孩子们通过日常生活中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了解更多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秘诀”。(罗先猛 曾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