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委主要领导对气象工作提供更高要求

  发布时间:2021-02-18 16:03  

近日,铜梁区气象局党组向区委书记唐小平汇报了2021年重庆市气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铜梁气象工作业绩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打算。唐小平书记对区气象局2020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代表区委区政府衷心感谢市气象局对铜梁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全区气象干部职工付出的心血汗水,并希望区气象局再接再厉、担当作为,为全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做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在2021年2月4日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重庆市铜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两次提到“中国天然氧吧”,并将智慧气象、龙舞气象科技馆、中国天然氧吧系列穿越赛、数字气象馆、因地制宜发展气候经济、加强对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的监测预警预防、强化气象基础设施、开展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8项工作列入全区规划纲要。

下一步,铜梁区气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气象局和铜梁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跳出小气象 做实大气象”,聚焦重庆气象“十四五”七大体系建设,围绕铜梁“四个示范区”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谋划好铜梁气象十四五规划,加快科技创新,落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