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8 13:28  

2月7日下午,铜梁区气象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春节、春运期间铜梁区的气象保障工作。

廖向花局长在会上强调,要牢记市局顾建峰局长的要求,牢牢守住气象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健全我区气象灾害防御机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全面提高铜梁区气象保障服务水平。

会后,局长廖向花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开展了春节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对人影弹药库、业务机房、预警平台、气象观测场、网络、应急发电保障设施、职工食堂及门卫室等重要场所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也要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参加大型聚会,离渝返渝及时报备等。随后,还进行了全局断电应急演练。气象台业务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要求,将情况及时报告给分管领导,应急保障人员及时启用UPS供电系统,并假设在UPS供电系统无法供电的情况下,立即启动备用发电机应急供电,确保业务系统等设备正常运行。通过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能更好的保障春节、春运期间气象工作的平稳有序,为全区人民平安过节提供优质气象服务。(曾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