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9:01  

1月15日下午,铜梁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总结分析一年来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改进提升措施。铜梁局局长廖向花、副局长陈肪以及气象台全体业务人员、市气象台顶岗锻炼预报员蔡博参加会议。

会上,铜梁区气象台负责人吴政谦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回顾,分享了自己对强对流监测预警及预测预报分析的经验,并从测报传输质量、服务产品标准化快速制作、气象灾害预警及时性及科技创新、业务智能化程度等方面谈了气象台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逐一明确了整改举措。同时,气象台其他业务人员分别谈了过去一年来在工作学习上的收获、不足及新年打算。

会上,铜梁局局长廖向花对区气象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气象台在专业技术人才方面长期为铜梁局提供有力支撑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全体业务人员进一步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基础文件以及各种规范学习,加强对天气过程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加强基层走访调研,准确把握各行各业服务需求,多搞科研提高创新能力,深入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和“气象+”融入式气象服务,大力提升预测预报预警能力的水平,进一步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和趋利避害作用,为铜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安康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闫红英  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