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领导批示肯定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14:48  

1月5日,铜梁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国杰和副区长梅玉军对气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姜国杰批示指出“2020年,区气象局防灾减灾成效突出,值得肯定!希望2021年继续提升预警预测能力,再创佳绩!”梅玉军指出“极不平凡的2020年,气象工作取得了极不平凡的业绩。抗疫情、战洪灾、创品牌、争先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精’水平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进一步筑牢,望2021再创佳绩。”

刚刚过去的一年,铜梁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气象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强化担当,创新增效,狠抓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统筹推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深化推进“气象+”融合服务助推城市提质、生态优区、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铜梁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创建成为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铜梁粉葛获评“重庆市优质气候农产品”;区气象局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核,并被市气象局推荐申报“全国气象部门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在新的一年,铜梁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秉持初心使命,秉承“铜心协力 精预梁言”党建品牌服务承诺,科学谋划铜梁气象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铜梁气象公园三期规划设计和龙舞气象科技馆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实施推进“铜梁三维气象+大数据平台”二期建设,持续推进重庆智慧气象“四天”系统本地化落地落实;进一步挖掘发挥“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效应,推动立体生态气候资源产业转化,助推康养产业及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气象智慧为农服务体系;履行好气防办职责,提升“三精”水平,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罗先猛、曾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