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致敬聂帅砥砺行 联合党建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5 11:46  

为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强健体魄,增进友谊,凝聚合力,10月13日,铜梁区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参观学习,并与江津区气象局联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在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铜梁局干部职工通过参观现场陈列的与聂帅相关的历史文物,聆听聂帅一生的伟大事迹,了解到聂帅从学生时代立志救国图强到积极参加革命斗争、从主导新中国原子弹的艰苦研发到伟大航天事业飞速发展的奋斗历程,为聂帅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彰显出的忧国忧民、殚精竭虑、为民务实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态:要学习和传承聂帅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务实创新、担当肯干,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在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调研学习过程中,铜梁局干部职工深入到智能温室大棚、特色经济林果园、试验田及农试站科研实验室等地开展深入调研学习,随后江津局以气候服务“花椒”产业为重点向铜梁局干部职工分享交流了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相关经验,双方深入交流了“四天”系统本地化建设的经验,又共同分享了“跳出小气象 做实大气象”的一些新思路举措。

当天下午,铜梁区气象局和江津区气象局联合开展了一场趣味比赛,通过比赛打羽毛球、拔河、踩气球、运输面粉等小游戏,两单位干部职工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并深刻体会到,气象事业需要众人团结一心谋发展,也需要众人坚持不懈谋创新。为人民服务是永恒的宗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曾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