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召开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1:06  

9月29日下午,铜梁区气象局组织全局职工召开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以及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及气象服务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同时就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管控、廉洁过节及疫情防控提出了严格要求。

会上,铜梁区气象局局长廖向花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抓好气象仪器设备运行、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强化气象保障服务。国庆中秋期间多阴雨天气,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交通、旅游等气象保障服务;同时要紧盯秋冬季寒潮、霜冻、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天气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农业、畜牧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认真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和舆情舆论监控,对门户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各类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内容进行严格监控。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建立职工国庆中秋外出和返回情况台账,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后,廖向花同志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对人影弹药库、业务机房、预警平台、观测场、网络、应急发电保障设施及门卫室等重要场所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各项业务工作的安全稳定开展,为全区人民平安过节提供优质气象服务。(曾凤乔 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