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和重庆市气象局领导赴铜梁调研研究型业务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8 17:48  

9月26日,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副司长刘建军、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及副局长杨智一行到铜梁区气象局调研研究型业务开展情况及基层气象数据对外服务情况。

调研中,刘建军及顾建峰一行先后前往铜梁区玄天湖生态气象观测站、人影科普基地、西郊花语悠游谷智慧气象服务平台、气象公园及气象综合业务楼等地,实地了解铜梁气象现代化建设、智慧气象发展、气象大数据建设及运用等气象工作相关情况,并听取了铜梁区气象局工作汇报。

刘建军及顾建峰对铜梁智慧气象发展、气象大数据建设应用、生态旅游气象服务、气象文化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铜梁气象工作要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度融入全市和地方重点工作,深化智慧气象发展,深化气象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健全完善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推动气象与应急、旅游、环保、三农等的深度融合,同时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和重庆市气象局的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加快推进气象科研和业务的融合,推进研究型业务的落地落细落实。(罗先猛)


座谈会

调研人影科普基地


调研西郊花语悠游谷智慧气象服务平台


调研铜梁气象公园


调研铜梁智慧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