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气象服务助力重庆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1  

9月22日,“庆丰收·迎小康”重庆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铜梁区土桥镇荷和原乡爱莲文化广场顺利开幕。为做好丰收节活动期间气象保障服务,铜梁区气象局自9月19日开始,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并加强与市气象台、区相关部门联动会商,连续制作发布了三期气象服务专报,并通过预警平台、手机短信、铜梁气象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向市民群众发布未来三天天气信息,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事项。

开幕式当天,铜梁区一大早就下起了密集小雨。区气象台从早上6点开始加密关注天气变化,利用“天资·智能预报系统”精准预测本轮降雨过程将于09时30分结束,建议丰收节汇演活动由原定时间09时推迟半小时举行。正如区气象局预测,09时30分雨真的停了,丰收节庆祝活动顺利开展,受到了组委会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曾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