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国家气象科普基地评审组赴铜梁开展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0-09-10 11:55  

9月9日,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率国家气象科普基地评审组一行来到铜梁区,调研国家气象科普基地创建工作并进行现场评审。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铜梁区副区长梅玉军出席评审会并陪同调研。

评审会上,评审组专家听取了铜梁气象科普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现场质询,对铜梁气象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金星秘书长指出,铜梁气象科普工作做到了全方位、广覆盖,工作做得细,效果非常好,这得益于铜梁区气象局多年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重庆市气象局的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与业务的深入融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科普宣传,不断增加气象新知识,展示地方特色,提高数字科普能力,助力铜梁经济社会发展。

谭畅副局长对中国气象学会、铜梁区委区政府对基层气象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铜梁区气象局继续坚持不懈抓好气象科普工作,通过创建国家气象科普基地,不断创新气象科普内容形式,提升气象科普工作品质,进一步发挥气象科普在防灾减灾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提升全民素质中的作用。

梅玉军副区长表示,区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气象科普工作,把气象与铜梁龙文化紧密结合起来,保障科普经费投入,全力推进铜梁气象科普馆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发动社会参与,推动铜梁气象科普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后,评审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铜梁气象公园、玄天湖生态气象观测站以及铜梁区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基地等,详细了解气象科普展览、科普设施、科普人员等气象科普基地建设和科普开展情况。(文/蒲希 图/罗先猛)


评审会现场

调研气象文史馆


调研铜梁气象公园


调研铜梁区人影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