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带队检查指导石柱县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7:30  


414日,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一行四人到石柱县气象局开展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按照检查大纲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考核等方式,对标对表检查了石柱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肯定了石柱局的工作成绩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李良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年度重点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二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部门、乡镇(街道)合作,压紧压实气象灾害防御的部门监管责任、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广运用防雷安全监管平台,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事故教训,认真梳理短板和弱项,复盘石柱历史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情况,总结经验,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四抓好基层党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让党旗在气象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石柱局主要负责人左斌表示将扎实抓好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切实保障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