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石柱:组织召开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5:57  




49日上午,石柱县气象局召开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培训会议。全县所有人影作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对2020年全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安排部署了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人影作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大汛、抗大旱、减大灾风险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伺机开展人影防灾减灾作业;要树立人影安全红线意识,严格操作流程,严格空域申请,严格弹药管控,坚决遏制人影安全事故的发生。

培训会上组织学习了《人工影响天气废旧装备及弹药管理办法(试行)》、人影安全作业流程等,观看了《人影高炮操作技术及安全事故案例》警示片,开展了物联网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和看云识天气等基础气象业务知识培训。

最后,县气象局与各固定人影作业点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人影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