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石柱: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10:20  



近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气象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在做好日常气象保障服务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开展各项服务。

积极主动作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灾害天气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县预警中心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提醒、宣传和预警信息;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排查、宣传工作。

加强内部管理。及时通过QQ、微信、短信、电话等渠道在全局范围内传达中央、市、县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全局职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暂停各类聚会宴请和文娱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严格执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和场所消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上门签署告知书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营造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