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石柱:召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15:56  


323日,石柱县气象局召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深入分析研判石柱县2022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为人民为中心思想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对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各项环节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把责任落实落细;二是以气象防灾减灾为中心,筑牢第一道防线,强化天气过程监控和值班值守,持续深化部门乡镇的暴雨灾害应急响应工作;三是以“质量提升年”为突破,提升气象业务服务水平,织密气象灾害监测网,强化气象观测数据支撑,持续做好粮经作物关键农事期精细化为农服务;四是以研究型业务为引领,推动气象灾害社会管理上新台阶,实施石柱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五是以安全气象为重点,做细做实汛期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行政执法、安全监管、内部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