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石柱:召开村级预警工作站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09:12  


为提升预警信息发布传播能力,推进预警工作站村(社区)全覆盖,推动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629日,石柱县气象局在县人防应急指挥平台组织召开了全县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推进视频培训会。全县33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预警平台业务人员、村级预警工作站管理员,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气象局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表示将对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给予积极配合,确保建设任务圆满顺利完成。县气象局左斌副局长介绍了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的工作背景、建设内容和要求,气象局业务人员对村级预警工作站的注册安装、预警信息接收及转发、后台管理等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会前,石柱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发了《关于做好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对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的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建设内容、任务分工、建设要求等。(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