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石柱:组织集体学习及演练 沉着应对雨雾冰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0-12-16 10:28  

近日,为确保冬季雨雪天气观测任务的正常开展,结合气象台站实际工作需要,石柱县气象局由局领导左斌带队,组织开展综合观测业务人员开展了冬季雨雪观测业务集体学习。

通过对《观测处关于做好冬季冰雪天气观测有关事宜的通知》(渝气测函〔202034号)文件内容和人工观测雪深、电线积冰方法、应急观测状况下地面综合观测业务软件(ISOS)中参数修改等业务知识的集体学习,同时开展气象观测应急演练,对应急状态下需开展的业务工作进行逐一梳理和实践。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业务人员的业务理论能力和实操能力,巩固了石柱冬季雨雪天气业务观测能力支撑,为做好冬季气象服务提供了保障。(况正中)

图为石柱县气象局分管领导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