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石柱: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20 14:45  


近日,石柱县减灾委牵头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石减委发〔20207号,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全县自然灾害行业领域预防预警和抢险救援工作。

《通知》规定了石柱县暴雨灾害预警类别及等级划分标准、自然灾害预警发布标准及防御指南、预警信息发布流程等系列内容;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气象工作批示精神,文件体现了“信息收得到、内容看得懂、措施能管用”的要求,分级分类细化明确强制性、限制性、一般性预警响应措施,“科学预警,精准发布”“有效响应,属事责任”,明确了行业部门响应规范。

通知》的印发,进一步规范了我县自然灾害防治各部门职责,充分发挥了政府引领作用,强化部门合作和应急联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大限度地防御和减轻自然灾害。(朱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