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8年世界气象日 > 直击现场

“智慧气象”用心呵护孩子们的点滴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3-16 18:52:00  

  316日,石柱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专家到中益小学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中益乡作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干旱、暴雨、低温等气象灾害及气象衍生灾害影响突出。针对这一情况,气象科普专家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2018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智慧气象”相结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讲座,并与孩子们开展有奖问答的积极互动。 

  风是怎么产生的,气象灾害来临时该如何应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是如何增雨防雹的……这些新奇的气象知识让孩子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求知的光芒,他们表示,听了讲座之后收获匪浅,希望以后能够学到更多的气象知识。 

  据悉,该局将在下周继续开展一系列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