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8年世界气象日 > 直击现场

重庆市气象局积极部署2018年“3.23”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8 09:31:00  

  近日,重庆市气象局对2018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顺利开展。 围绕“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智慧气象”,重庆市气象局策划组织十余项纪念活动,包括开放重庆市气象科普馆、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拍摄《小小见闻家》科普宣传节目、开展百名气象科普专家“四进”活动、组织气象科普咨询宣传活动、举办气象科普讲座以及联合市科技馆开展“风云变幻”活动等。

    据悉,自2月初开始,重庆市气象局加强活动策划,认真制定活动总方案,明确了各项活动的时间、内容、牵头单位及责任分工,并积极落实了各项活动宣传材料及经费。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全市气象部门积极参与,拟定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纪念活动。在做好各项传统科普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市局进一步强化社会合作以扩大活动影响,即联合重庆卫视少儿频道拍摄制作了一期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宣传节目;联合腾讯专家及人工智能专家,围绕“气象互联网+”“气象物联网”“气象大数据”“区块链和气象的深度融合”等话题开展了2场学术交流;联合各大地方主流媒体,在纸媒、网媒上积极开展活动宣传,积极扩大活动传播覆盖面。目前,2018年“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正在全市气象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有序推进中。(曾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