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8年世界气象日 > 智慧服务 > 为农服务

气象为农服务——江津农试站

  发布时间: 2018-03-19 15:42:00  

  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工作展示:

 

    农田水分试验场 

  农田水分控制试验场可在光、温要素与外界基本相同的条件下人工控制各个小区土壤水分,为开展旱作作物干旱胁迫模拟试验提供基础条件。 


    人工气候室(智能仿真气候室) 

  智能仿真气候室有4个控制室,每个15 m2,包含4个可程序化模拟自然环境控制光照、温度、湿度、气压和二氧化碳浓度等环境因子的密闭独立单体的气候室,总使用面积约60m2。主要用于在设定的气象环境下对作物进行栽培试验,从而开展作物农业气象指标鉴定与气候适应性试验。温度控制范围为-550℃,精度≤±1℃(25℃时);湿度为2095RH(±5%);光照强度为最高10LUX,分时无极调节;CO23502000ppm(±50ppm)。 组织培养 

  

  脱毒组培技术主要用于开展在脱毒环境下开展组织培养,该项技术广泛应用于柑桔、兰花、马铃薯、香蕉、苹果、甘蔗、葡萄、桉树、草莓等优质种苗的快速繁殖。目前农试站已开展前期调研及技术培训工作,金线莲组培试验体系构建初步完成。 


    智慧农气管理系统 

  基于互联网技术,农试站在水田、旱地、果园、养殖(淡水)、设施农业(温室)多种试验田示范“气象监测-专家系统预警-智能调控”于一体的农田环境智能监测与调控技术,并向全区有条件的农业企业推广。 

   

(图为江津农试站全景)

(图为农田水分控制场)

(图为人工气候室)

(图为组织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