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8年世界气象日 > 图片新闻

丰都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气象科普“四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1 17:47:00  

 

  近日,丰都县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活动“智慧气象”的主题,组织气象专家和业务人员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行企业的“四进”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

  3月19日,该局高级工程师王帮能走进丰都县名山街道进行科普讲座,向社区的70多名社区干部和居民宣传《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讲解城市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并现场解答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防灾减灾知识,向他们推广“丰都预警”微信公众号,为他们了解气象信息提供方便。

  3月20日,该局减灾科科长徐敏走进三建乡中心小学校,结合丰都的气候特征,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解各类气象灾害的形成及防御措施,并通过提问互动方式,加深学生对暴雨、干旱、雷电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理解,提升学生们的防范能力。同时,该局还为学校赠送了气象灾害宣传画册、气象历书等资料1000余份,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连日来,丰都县气象局还利用乡镇赶场天,到该县三建乡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农业气象、气象历书、气象法规等气象科普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结合防雷安全检查,向有关企业负责人和工人宣传因气象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典型案例。(许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