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8年世界气象日 > 图片新闻

重庆市气象局送气象科普知识进深度贫困乡

  发布时间: 2018-03-20 12:03:00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阅读科普资料)

 

  (图为乡村干部和农业大户在下载气象服务APP)

  319日,重庆市气象局2018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走进酉阳县深度贫困乡浪坪乡,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并结合春播、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气象科普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攻坚。 

  工作人员组织浪坪乡小学生组装气象观测场手工拼图、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并为当地中学生举办了一场气象科普讲座,向学生宣讲如何应对灾害性天气,以提高其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意识。 

  在浪坪乡政府会议室内,气象专家为乡村干部及农业大户做了科普报告,并针对重庆预警发布APP、酉阳自治县预警发布微信企业号、重庆农气掌上通APP进行了相关宣传和介绍。 

  “有了这些APP,我们就不用盲目搞生产了。”当地种植大户倪元胜一边下载重庆预警发布APP一边说。 

  据了解,在此次“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期间,重庆市气象局将组织由全市象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百名气象科普专家开展科普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 “四进”活动, 提高民众防灾减灾能力。 

  320日,在酉阳县车田乡,气象科普宣传工作队还走进了校园开展气象科普讲座,并向当地农业大户宣传介绍了重庆预警发布、重庆农气掌上通等AAP 

  (姚延洋、石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