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8年世界气象日 > 畅所欲言

覃彬全:以智慧元素强化防雷减灾综合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1-31 15:20:00  

  记者:您是怎么理解智慧气象的? 

  覃彬全气象工作智能化、自动化,实现气象观测全面实时自动、气象预报预警按需及时精准、气象服务专业优质高效、气象管理依法规范有序。 

  记者:您认为目前在防雷减灾服务工作中哪些方面体现了智慧气象? 

  覃彬全在防雷服务有些方面体现了智慧气象的概念,比如雷电灾害敏感单位检测有效期到期前一个月,相关检测人员登录时会给予自动提醒;再比如雷电灾害风险评估业务中,对于IEC62305-2要求的评估参数,只要通过风险评估系统输入评估对象(建筑物)相应参数,则自动取得相应的评估结论并形成文本。 

  记者:请您畅想一下,未来在防雷减灾服务领域,围绕发展智慧气象,将采取哪些措施? 

  覃彬全:未来我们将以建设防雷综合管理平台为抓手,在防雷工作中更多体现智慧气象元素,通过防雷综合管理平台,将防雷监管部门、雷电防护重点单位以及防雷服务单位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防雷检测服务便捷高效、防雷管理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