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世界气象日

2015年世界气象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15-03-24 15:18:11  

 

2015321-22日,重庆市气象科普馆对公众开放,迎来近千名市民进馆参观。2015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象知识服务气候行动”,为了贴近今年的宣传主题,让气象科普的知识更加生动具体,气象学会的高工叶钊特地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小朋友进行了3场气象科普的专题讲座,让广大市民对气象科普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课堂内外》杂志社组织了空港新城小学的40多名小学生在气象科普馆内开展了气象知识竞答、争当小小气象员等系列活动,掀起了气象科普的高潮。广大市民认真聆听科普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对科普馆内展示的综合气象探测系统、气象知识互动投影、模拟翻书等科普展项兴致盎然。辉光球、风力自行车、雷电通道中、模拟气象播报厅里,小朋友排起长龙依次参加互动体验并留影纪念,学会工作人员还给参观的市民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这两天的科普宣传活动让很多市民进一步对气象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气象科学知识,很多市民纷纷表示气象科普的宣传对生活很有帮助,希望以后的气象科普宣传能更加广泛和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