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 动态新闻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8-25 16:14:12  

中国气象报记者赵晓妮报道  8月23日,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京举行启动仪式,湖北武汉设分会场。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恰逢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活动周将集中展示我国科技战“疫”成果,并以线上科技展等方式为公众提供体验和分享科技创新成果的云端平台。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国气象部门将根据行业优势和特点,宣传展示气象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验性强的科普活动,包括向社会开放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和气象台站、重点实验室、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等科研业务平台,展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等科学研究成果等。同时,气象部门还将组织开展针对性、趣味性强的气象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营、进公共场所等公益活动,组织专家解读气象科技热点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气象科技服务,提升科技成果服务效益,多渠道传播科学精神和气象文化。

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全国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19届,成为公众参与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科普品牌活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将于8月29日在湖北武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