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科技活动周

2009年科技活动周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 2009-06-03 16:43:50  

为了搞好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助推城乡统筹发展”为主题的200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按照渝科委发[2009]27号文的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活动。现小结如下。

1516:重庆市2009年科技活动周于16日上午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拉开序幕,市气象局左雄副局长委托科技减灾处李锡福处长带队参加开幕式。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联合沙坪坝区气象局在开幕式现场,布置展出了气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及应对和气象知识科普展板20块,同时组织了13名气象专家及业务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应对气候变化、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还免费向广大市民散发了《中国气象报》、《气象知识》防灾专刊、《百姓应急避险图册》、气象法规、权威气象信息和雷电、高温、暴雨等灾害防护指引等资料和读物35千余册(份)。

2517:全天对社会免费开放市气象科普馆、市气象台和市气象影视中心,向广大市民和公众讲解和宣传气象科普知识,接待观众200多人。

3519:由市气象学会、市人影办联合邀请国家气象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周毓荃博士,来市气象局作了题为“基于卫星等综合观测反演云特征参数产品及其在人影和短时临近天气业务中的应用”专题学术报告。市气象局王银民局长、左雄副局长出席报告会,相关单位业务、科研和管理人员近40人参加了报告会。本场学术报告,对做好我市人影和短时临近天气业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实用性。

4520:上午,组织气象专家为垫江县农办、林业局、畜牧兽医局、供销社、水务局等8个单位100多领导干部作了《重庆主要气象灾害防御及气候变化应对》科普讲座。当天下午气象专家还为垫江县教委系统的89所中学校长及学生代表共500多人作了《气象及气象灾害》科普讲座。当日还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读物和资料3000多册(份)。气象科普讲座效果良好,受到了垫江县农口部门及教委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