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论述

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发布时间: 2022-08-09 16:20:07  

    医疗卫生服务加上信息化,如虎添翼啊!要用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更好为群众服务。 

    在辽宁考察时的讲话(2013年8月28日-31日),《人民日报》2013年9月2日


    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十三亿中国人民。

    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词(2014年11月19 日),《人民日报》2014年11月20日


    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链,让创新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动力,特别是要把互联网、云计算等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加以支持和布局,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分割,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融合,提升城市治理和服务水平。要加强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建设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实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 

    《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2015年12月20日),习近平 《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中央文献出版社2018年版,第228页


    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服务普及,将重点放在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降低使用成本,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要深入推进信息惠民,着力解决优质民生服务供给不足、分布不均、可及性不够等问题。要扎实开展网络扶贫行动,发掘互联网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潜力,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8年4月20日)


    加强人工智能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结合,运用人工智能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推动人工智能在人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深度运用,形成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智能化环境,不断提升人们的工作效率、学习能力、生活质量,创造更加智能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抓住民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难点,加强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卫生、体育、住房、交通、助残养老、家政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创新智能服务体系。

    《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