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市气象局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精神

  发布时间: 2010-06-10 16:56:28  

    2010年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局党组高度重视,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主要内容和中国气象局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要求。
    会上,重庆市气象局党组还结合部门实际专题研究和部署了贯彻落实人才会议精神的有关措施,并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一是从制度上予以保障,尽快出台《重庆市气象局正研级人才培养制度》,加快《重庆市气象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和《重庆市气象部门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办法》的制定出台工作;二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和业务科技水平;三是延续执行人才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重庆市气象部门2009—2015年人才发展规划》和《重庆市气象部门2009—2015年“183”人才工程实施意见》的实施;四是继续促进人才交流,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还决定,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在今年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增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规划纲要》内容的培训,在机关公务员综合知识考试中增加《人才规划纲要》知识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