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重庆市气象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10-03-04 15:12:54  

    3月4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副市长马正其、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先军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重庆市气象局局长王银民要求:一是要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二是要切实做好短期气候预测,做好冬春季短期气候预测检验评估工作;三是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做好人工增雨工作;四是要加强土壤墒情监测工作,切实做好干旱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准确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五是要按照国家防总抗旱Ⅱ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切实履行好气象部门的职责,如旱情继续发展,则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是否进入应急状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