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秀山气象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10-01-13 11:00:17  

    12月15日,秀山县气象局局长邓显军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郑国光局长的讲话精神。值得欢欣鼓舞的是,在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发来贺信,对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纷纷表示一定要满怀信心和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做出实效、拿出成绩,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深切期望,为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全面抓好气象业务理论学习和结合近期开展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把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作为我们气象部门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进一步推进业务技术改革发展,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三是全面理解贯彻国务院三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四是努力提高天气预报测准确率和气象灾害预警能力;五是对照检查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全面完成2009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六是坚持不懈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作风建设,自觉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为秀山气象再铸辉煌营造健康、良好、和谐的发展环境。
    我们要以支部学习、民主生活会学习、中心组学习、职工座谈会、学习专栏等进行宣讲活动,以多种形式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郑国光局长在庆祝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习宣传和具体的落实措施两手抓。在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下,大力发展自身业务、政务工作。
    通过学习传达,与会同志对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胡锦涛总书记回良玉副总理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使大家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一定要坚持把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年终总结和年初计划安排,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早作打算,按照上级的部署和期望,为实现气象现代化作出我们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