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重庆气象部门青年(集体)网络创意大赛作品展播 > 书信

若您安好 便是晴天—— 写给2050年祖国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5-07 17:23:51  

最亲爱的祖国母亲:

这是一封来自2020年的信,三十年过去了,您现在好吗?

我想,您一定已经实现既定目标,成为让您的儿女们自豪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屹立在东方,让世界瞩目!生为中国人的我,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天的您,人民一定实现了共同富裕,大家丰衣足食、怡然自得。

今天的您,社会制度高度完善,社会主义公平、正义得到完美体现,人人自律,社会秩序井然。

今天的您,“中国梦”已然成真,定是处处繁花似锦、姹紫嫣红。人们无论身在何方,都如置身花园。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处处都是一派繁荣、安宁的景象!

如今的少年,定是青春活泼、积极向上,过着让今天的我们羡慕的生活,不知道他们是否会遗忘三十年前的我们。他们是否还记得,您是怎样在遍布荆棘、风云变幻的时局里带领着人民一步一步走向今天的辉煌。

三十年前,也就是我给您写信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都被按下了暂停键,您破例将春节假期延长三日,全国中小学生延迟两个多月开学。截至今日,全球因疫情感染人数已经达到骇人的250万,我国也有8万余人确诊,全球很多地方的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在黑暗里苦苦挣扎求生。不过可喜的是现在我国已经控制住了疫情,社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往日的欢笑,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知道,前一段时间,看到静悄悄的城市,空无一人的街道,看到您的人民困于家庭之中,看到渐渐倒退的经济,您一定忧心忡忡!心痛得无心言表!

所幸,我们有最好的领导、有最健全的制度、有团结一心的人民,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真正视人民为亲人的您。我们生活在了最好的时代!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您倾尽一切,派专家、派部队、免药费、免税收……我们每一个最普通的孩子都能真真切切感受到您的关爱。您一声令下,全国儿女整齐划一、共克时艰,在您的庇护下,我们安然渡过最难的时刻!这一年,曾听到无数的人说,幸好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一年,您的风彩在国际舞台熠熠生辉!有多少的国际友人将艳羡的目光投向华夏大地,就像电影《战狼二》中的场景一样,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刻,有多少人不禁湿了眼眶。

祖国啊!我最亲爱的母亲!什么都无法阻挡我向您倾诉的愿望!

今年,如果我还在,我一定要去武汉欣赏最美的樱花,在漫天花瓣随风飘扬的时刻,留下最优雅的身影!

今年,如果我还在,我一定和家人相亲相爱,感受春风细雨、绿叶暖阳!听鸟啼、听蛙叫,一个人浅吟低唱,在平凡中感受岁月静好!

祖国啊!我最亲爱的母亲!我因为身患重病,可能已经无法看到您现在的模样。但我依然心存感激,谢谢您给我带来的一切美好!

对了,悄悄的告诉您,林徽因是我很喜欢的一位传奇女子,可能是自古红颜多薄命吧!古往今来许多有才气的女子都不长命,她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活得着实精彩。最后引用《林徽因传》里的一句话,表达我对您的深深依恋,衷心企盼您的未来更加美好!可能不太恰当,但相信您一定会懂的!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若您安好,便是晴天!


                                                                您的女儿:龚吉兰

                                                            2020年4月22日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