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重庆气象部门青年(集体)网络创意大赛作品展播 > 绘画

气象变迁

  发布时间: 2020-05-07 16:50:14  


此幅简笔画名为《气象变迁》,分为三部分,分别表现了不懂气象知识的古代、勇于开拓钻研气象知识的近代、气象高科技发展的现代。

在古代,人们不懂气象,不会预报天气,每当出现了旱涝灾害,都会寄希望于鬼神,向上天祈求,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损失数不胜数。

近代开始,人们开始尝试向蓝天发起挑战,积极探索气象,开展天气预报,但经济发展和各方面条件有限,人们局限于人工操作,通过手绘气象图、简单的器测、目测云的种类、云高、云象等预测天气,气象服务种类少,精准率不高。

到了现代,科技高速发展,气象观测仪器更新了一代又一代,如今已实现自动观测,发射了“风云四号”卫星,气象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预报精准率越来越高,天气预报在电脑上就能完成,并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微信、QQ、手机短信等多种平台快速发送给老百姓,提醒人们在气象灾害来临时避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老百姓满意度越来越高。

该简笔画通过表现古代、近代和现代人类对气象的探索,展示出气象科学的快速发展。大气变化是一个复杂的物理过程,目前天气预报虽然还不可能做到100%准确无误,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未来天气预报将会越来越精准。

这就是我送给日新月异的气象事业的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