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20气象日 > 要闻播报

石柱县气象局开展系列气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3 11:41:35  

为纪念3.23世界气象日,石柱县气象局充分发挥媒体传播优势,利用各种媒体资源创新开展纪念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达到了预期效果。

318日,该局将中国气象学会网站上的公开课程《2020世界气象日“气候与水”科普报告——朱定真》转发给石柱县各中小学,由学校转发至学生家长统一观看科普课程。319日,利用“石柱气象”微信公众号推送世界纪念日专题纪念文章《滴水即生命,珍惜水资源》,推送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文章《“3.23”世界气象日——让我们一起涨知识吧》,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和电视台天气预报宣传“3.23气象日”,用抖音发布短视频的方式让市民了解气候与水资源的现状。此外,还通过设立展台、自取科普材料、灾害避险指南手册、知识读本、避险挂图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等气象常识。

该局还根据最近的天气形势及气候条件,制作了春耕春播特色为农服务材料,通过突发预警平台、石柱生活网、石柱同城网以及石柱火塘网等多家宣传媒体广泛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