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20气象日 > 要闻播报

巴南气象科普“空中课堂”给你上网课

  发布时间: 2020-03-20 15:35:05  

2020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与水”,旨在呼吁人们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和水。巴南区气象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调整思维模式,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组织学生们足不出户,宅家“云游”气象科普知识。
3月17日,巴南区气象局联合区教委,向中小学学校提前下发了中国天气网“323世界气象日”直播通知,建议学校利用中国天气网官方网站,向中小学开展2020年世界气象日科普“空中课堂”活动,当日,在学校老师的积极组织下,“气候与水”气象科普视频,纳入学校的网课内容。
与往年不同,巴南区气象局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拓宽“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宣传渠道,运用融媒体创新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有效提升了气象科普宣传公众参与度和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