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世界气象日 > 一线资讯

璧山区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03-21 17:02:00  

 

  

(图为工作人员在讲解观测仪器原理)

 

(图为小学生与人影高炮合影)

 

  (图为小学生在璧山观象识天园合影)  

  近日,璧山区气象局围绕“太阳、地球和天气”这一主题,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第59个世界气象日,为全区人民带来了一场气象科普盛宴。 

  大成广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悬挂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和设立咨询台,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此外,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的人群发放《气象历书》、防灾减灾手册、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宣传资料,讲解气象灾害知识,普及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并对相关咨询进行热情解答。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再看气象业务楼开放现场,活泼可爱的小身影熙熙攘攘,实验小学50余名同学来到区气象局参观学习。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气象文化厅、气象观测站、气象科普长廊和预警中心等,并观看了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片。一路上,同学们带着好奇问这问那,在气象有奖问答小课堂上,更是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对气象知识的学习充满热情。 

  枫香湖儿童公园观象识天园更是氛围浓烈,迎接的两批小观众在听完气象工作人员的讲解后,通过丰富有趣的游玩加深了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和学习,“玩中学、学中玩”真正达到了柔性传播气象知识的目的。

  此外,璧山区气象局还通过电子显示屏,短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新媒体渠道大力宣传世界气象日。15个镇街和部分村及社区也分别开展了相关活动。璧山电视台、《璧山日报》、《璧山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