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世界气象日 > 一线资讯

武隆区气象局多举措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 2019-03-20 17:10:00  

近日,武隆区气象局紧紧围绕“太阳、地球和天气”的世界气象日主题内容,统筹协调、积极谋划,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有效发挥了气象科普在防灾减灾及强化全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

该局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武隆气象微博、武隆气象微信、LED显示屏等播放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加强与武隆日报社、武隆电视台等地方媒体的协调,主动提供宣传素材,保证宣传效果最大化和最优化。强化协调联动,积极加强与区教委、区应急管理局以及结对帮扶乡镇、贫困村对接,分别于3月19日、3月20日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贫困村进行气象日宣传系列活动。聚焦实际,根据武隆区气象防灾减灾和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配合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精心准备和印制了《气象法》《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中小学生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世界气象日专刊》等共计20余种宣传资料,重点向扶贫帮扶村及象灾害多发、易发地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注重宣传效果的收集,接受广大学校师生、社区居民、企业以及结对帮扶贫困户对宣传活动给予肯定的同时,虚心接受意见与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有效促进武隆气象科普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