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世界气象日 > 一线资讯

酉阳县气象局开放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吸引学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3-20 17:06:00  

    320日,酉阳县气象局对外开放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吸引了县民族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前来参观学习,酉阳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酉阳国家基准气候站观测场、气象生态科普公园、人工影响天气设备和“智慧气象+农业”智能温室实验大棚等,亲身体验了气象观测知识、零距离接触了人影作业火箭发射装置。气象科普人员详细讲解了气象观测仪器、二十四节气、日晷和智能温室实验大棚作用及原理,现场演示了智能温室实验大棚远程控制,组织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学生们积极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气象知识》、世界气象日中国气象报专刊、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卡、气象历书等宣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