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世界气象日 > 一线资讯

云阳县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9 21:11:00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气象术语”你比我猜 

  319日,云阳县气象局围绕2019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联合县卫健委、县农业执法大队、县烟草局、县住房公积金中心等共驻共建单位走进青龙街道磨子岭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在云阳县气象局副局长蔡国强生动活泼的讲解下展开,他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常见的气象科普常识和防灾减灾知识,随后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展示了气象宣传展板、发放了防雷宣传挂图、3·23世界气象日专刊、气象日历、气象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联合宣传队还组织了“气象术语你比我猜、成语接龙、数字抱团、气象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接受了市民关于气象灾害防御、气象信息获取的现场咨询。老百姓在玩中学、学以用,强化了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弘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有效提升了应对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和水平。 

  据悉,本次宣传资1000余份,200余人全程参与活